close

S__22077445  

 

從西藏回來半個月。

 

總有人問:「西藏好玩嗎?」「西藏風景漂亮嗎?」

 

每次聽到這樣的問題,我都無法很順暢地回答,甚至不大想回答。

 

西藏在我的心裡,它不是用來玩的。

 

我也不會用「漂亮」來形容西藏的風景。

 

若您問我是否會建議別人也去西藏,老實說,我也不會特別的推薦人人都去西藏。

 

但若您對入藏這件事情,掛著一份心思,那麼我就會強烈建議您此生務必要去走一趟。

 

並且越快越好,依目前西藏情勢不要再拖了~

 

而如果您只是想去看看人文風景,那麼西藏未必是非得要去的地方,畢竟高原地帶仍存有一定的風險。

 

若您沒有那份堅定的意念,只是人云亦云,那麼風險勢必會跟著被放大。

 

好友問我:「此趟收穫應該是滿滿吧!」

當下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分享,只是說,有去過就好了。

真的,走一趟,就好多了!

那前生的遺憾、憶念,或許得到了一些彌補。

 

我慶幸兩年前先去過印度的藏人屯墾區,那街道上滿滿的喇嘛僧人,已事先滿足了我的思念。

 

到了西藏,僧人其實很少了,但在千年古剎裡,補足了我另一部分的懷念。

 

 

很多時候內心底層的一些瘀結,若在時間空間因緣俱足的情形之下,是有可能瞬間被消彌轉化的。

 

但前提是必須在敞開平等心之下,才更有可能被完成。

 

感謝一位師姐在出發前給我的提醒:不要去找能量。

 

於是我就像是一位遊子回鄉一樣,讓自己去體驗這熟悉又陌生的一切。

 

即便發生了什麼,也不用多慮,因為在家裡我知道它是安全的。

 

吐了就讓它吐,哭了就讓它哭.....

 

在母親的懷抱裡有什麼好忌諱的呢~

 

感謝我的先生成全了我此趟的西藏之行,若無他,這將會是更困難重重。

 

藏地,自性之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西藏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攸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