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藏傳佛教裡的經咒唱頌是極其震攝而莊嚴的。

 

一個有修持得道僧團所唱頌出來的經咒,每一個音都具足能量沁入聽者靈魂深處。

 

那是一種不可言喻的療癒。

 

猶記得在南印聽法時,那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可以這樣密集的接觸藏傳佛教的法會儀軌。

 

每天正式開始前,都會有一段時間不算短的唱誦。

 

前兩天,在經咒唱頌至最低沉宏亮時,有幾度我差點要起乩.......

 

先說明,我並不是乩身,無此體質。

 

不過,起乩是我當時唯一能想到的感覺,當下內心有一塊地方與它呼應了起來。

 

就在那一剎那當中,我知道若我隨著他進去,我一定會起身揮舞肢體。

 

他似乎喚起了我某個部份的記憶。

 

但隨後我立刻制止了自己,我告訴自己在外面看著它即可。

 

到了第三天之後,那種無法自主的感覺才消失了。

 

於是那十天的法會裡聆聽經咒的唱誦成為了最療癒我的能量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西藏對於我而言,就好像是還有一把鑰匙遺落在那裏。

 

我想去找到它,然後開啟內心的某個部分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知道我必將前往西藏。

 

但以怎樣的方式去,卻是我的功課....

 

師姐告訴我,即便你這一團組不成,你還是可參加另外一團由寺廟組成的團過去,你還是可以去西藏啊,怕什麼!

 

但我不是怕我不能去西藏,而是擔心自己組不了團過去。

 

重點來了。

 

既然我自己確定是能去西藏的,為何我還要自己組一團過去?

 

輕輕鬆鬆去不是很好?

 

我的動念是什麼?

 

我問菩薩....

 

是願力不夠?  還是對西藏仍有恐懼怕無法承擔?  還是攀緣?

 

嗯.....我似乎有了答案。

 

 

人與人之間的因緣不可思議,

 

除了珍惜善待,沒有別的方式。

 

就像一位朋友說過的一句話:「人與人之間的相遇不是偶然,而是久別後的重逢。」

 

若到時候無法找到十五人成團,我感謝這段期間出現的人,也因為自己要組團,而做足了更多的行前準備。

 

但若因緣俱足,我們順利成團平安歸來,除了感謝,仍是感謝!!

 

 

西藏對於許多人都有著無法言喻的連結

 

或許是它的能量實在太強大了

 

才會牽引著許許多多的人不斷的前往

 

但也因為巨大的力量

 

反而成為許多人的心理障礙

 

這並無好或壞

 

能去自然有能去的因緣

 

想去而去不成的,就當作暫時還無法回鄉看看而已.....

 

近鄉     總是情怯

 

^_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攸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